部门概况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部门简介 >> 部门概况
部门概况

 太原理工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于2020年8月正式成立,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,贯彻落实学校高层次人才政策,紧密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,加强高层次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,统筹规划,精准施策,拓展引才渠道,搭建聚才平台,优化用才环境,深入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,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人才支撑。

具体工作职能包括:

1.负责落实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的全校人才工作的政策解读、宏观管理、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的具体事项。

2.研究提出全校人才工作规划、项目、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名单以及关于人才工作的相关政策和配套制度,提交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。

3.掌握学校人才队伍状况,组织参与各类人才培养工程,加强人才的国内、国际交流与合作,协助领导小组做好维护人才队伍稳定和发展的工作。

4.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。牵头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、培育、使用、评价和激励政策的实施;两院院士推荐申报及日常管理和服务;统筹管理全校人才队伍建设资源,协调相关单位,解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的具体问题。

5.指导学院等用人单位加强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工作。

6.督促落实领导小组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,并将落实情况向领导小组报告。

7.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