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    通知公告
    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    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试点工作的通知
    发布时间:2021年02月05日  来源:   作者:  浏览量:

    各有关单位:

     按照人社厅函[2020]185号文件精神,现就申报2021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试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 

     一、申报条件

     申报的留学回国人员须要同时具备以下条件:

    (一)中国国籍;

    (二)在国(境)外获得博士学位;

    (三)201611日后回国;

    (四)现已全职到岗,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;

    (五)年龄不超过50周岁(截至2021228日)。

     同等条件下,各单位应择优推荐曾在国外著名高校、科研院所、跨国公司、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副教授(副研究员)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管理职务,并取得显著成果的留学回国人才。已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留学回国人才不纳入资助范围。

     二、资助额度

    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资助人选,并对资助人选一次性提供资助金30万元。申报地区提供比例不低于1:1的配套资金。

    三、申报时间及要求

    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梳理本单位符合要求人员,并对申报人条件、申报材料认真审核、严格把关。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海外引才安全防范工作要求,做好背景调查,确保申报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、竞业禁止、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。每单位限报1人。

    请于202127日前将下列材料(含电子文档)报送至迎西校区逸夫楼7层707室:

    (一)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请表。

    (二)申报人关于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、竞业禁止、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,且在海外无工作的承诺书。

    (三)证明申报人满足申报条件的有关材料或其复印件(博士学位、聘任合同、身份证等)。

    (四)申报人背景调查情况说明。

    联系人:李巍 联系电话:18636125913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才工作办公室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25